You are here

課程須知

  • Joining Procedure

    參加方法

    如有興趣參與此多元學習課程,請按此下載《學校合作須知事項》並填妥參加表格,電郵至 help@doremifa.edu.hk,本中心會稍後與 貴校聯絡以作安排。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電郵至help@doremifa.edu.hk 或 按此 聯絡本中心。

  • Screenshot of the Adventures

    課程須知

    Do Re Mi Fa正在尋找收藏在校園內的《心之秘笈》,請協助他們找出秘笈不同篇章的所在。每次歷程都會在校園內不同的地方進行,你需要用滑鼠以點擊、拖曳等方式與場景互動,協助Do Re Mi Fa團隊找出秘笈及逃出困局。途中你需要留意劇情及場景細節,解開謎題,以完成每次歷程。還有,歷程中隨時會出現特別情節,讓你獲得額外分數!

  • Power Pack

    能量石

    蘊藏神秘力量的能量石,散落於校園各處。擁有這能量石,就能增強理解《心之秘笈》的能力。能量石會在每次歷程中突然出現,你需要在它們出現時趕快按下收集!每人最多只能持有5顆能量石,而每次重玩小遊戲都需要消耗3顆能量石。

    能量石除了可於歷程中收集外,亦可以成為心意送給你的好友,透過「我的帳戶」,點擊「送出能量石」便能把這石送出。

  • Personal Computer

    系統要求

    本網站支援Windows, Linux, MacOS, iOS, Android等平台。建議下載及使用以下支援HTML5的瀏覽器。

Do
Q : 怎樣可以儲存遊戲進度呢?
A : 在歷程中系統會在預先設定的檢查點進行自動儲存,你無需做任何動作。
Lily
Re
Q : 在重温歷程時為什麼找不到能量石?
A : 能量石只會在每一個地方進行首次歷程時才會出現,在重温歷程時是不會再次出現的!
Max
Mi
Q : 為什麼在重温歷程時不能重玩小遊戲?
A : 除了第一次進入小遊戲時是不需要能量石外,每次重玩小遊戲時都需要消耗3顆能量石,若你沒有足夠的能量石,便不能開始小遊戲!
Lily
Fa
Q : 怎樣可以重温已完成的歷程?
A : 你可以在每次完成小遊戲後選「重温歷程」,或在「選擇課程」版面中揀選你希望重温的歷程,然後按「進入」。你亦可到「課程總結」了解每個歷程的重點。
Max
Do
Q : 如果忘記帳戶名稱或密碼可以怎樣做?
A : 你可以聯絡學校的負責老師,或從網頁右下方選擇「聯絡我們」,將遇到的問題告知系統管理員。
Lily
Re
Q : 登入之後不能開始歷程,只顯示一片全白或全黑畫面,怎麼辦?
A : 你可以嘗試刪除瀏覽器的快取資料及重開瀏覽器,詳細內容及步驟可以參考這連結(Chrome),連結(Internet Explorer)或連結(Mozilla Firefox)。
Max
Chinese, Traditional